【跨越75公里的距離:跨校區社團聯合研習第二彈】
陽明焦點

十一月,「陽明交大跨校區社團聯合研習」第二彈,來襲。

此次跨區共學於龍潭外展教育基地登場,以「經典繩索課程」為主軸,期望學員從探索教育中學習溝通信任、解決問題等經營團隊的能力。陽明校區課外組長羅鴻基表示:「除了營造機會讓同學可以互相交流、拓展人脈外,活動本身也有培養同學相互協助及團隊合作概念」。

上午活動以「打散並重新認識」為目標,將學員們依猜拳遊戲結果分成七組進行繩索前導課程。學習穿戴裝備及進行確保訓練時,不熟識的學員間相互合作,逐漸成為團隊。午後,重頭戲「高空繩索挑戰」正式登場。

12公尺高的Multi-Line上,傳來帶著恐懼的顫抖喊聲,與此相對的,是下方夥伴帶著鼓勵與溫暖的加油聲。

當學員在高空進行挑戰時,下方由扶梯者、第一確保、第二確保、兩位「錨」與收繩者組成的六人確保團隊,便是上方挑戰者最堅實的後盾。參加過兩階段活動的青幼社社長宋承恩分享:「與上次活動相比,這次活動需要更信任夥伴」,不少挑戰者都因為夥伴的支持及鼓勵,勇敢邁出步伐,突破自我。面對高空,只有一條繩索連繫彼此,不管是挑戰者或確保團隊,都要學習信任認識不到一天的夥伴,從而完成挑戰。

來自兩校區的學員以跨校區社團聯合研習為契機,齊聚一堂。交大校區課外組長鄭智仁提及:「相較於一般課程,在野外舉辦實體活動更能讓學員習得解決問題及溝通協調的能力,我們幫忙開啟讓同學互動的場域,後續他們可以有更多交流」。

經歷一整天的交流合作,拉近彼此距離,離開基地前學員們交換著連絡方式,揮手道別,期望今日埋下的交流種子能跨越地理的限制,在兩校區間萌芽。

文字|曾閔
編輯|袁廷豪
攝影|曾閔